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阿政



「她們出來的時候,兩人仿若無事,不是蘋果神色疲倦,政以為是她游泳累了,也不知道更衣室內發生過的事情。這會是她倆之間的秘密吧。」

摘自董啟章《體育時期》


今天晚上,我和我的戲劇學生玩了一個遊戲。

首先,我要他們回憶自己今天去過多少個地方,然後在課室內重現一次,但不能夠講話,看看我可以估到他們曾經去過多少地方及做過什麼事。而其中一位男同學,他從早按熄兩次鬧鐘、到在校巴打瞌睡、課室內要橕著雙眼才可繼續上課、在運動場內卻渾身是勁等等情境,逐一仔細地重組給我們看,其後,我更嘗試為他今日的生活尋找一個主題,而為著這個主題,再將他今天的生活重組、濃縮、併貼、及選擇與主題相關的才展現出來,最後,要他們明白如何從生活中尋求戲劇。

當我離開學校時,他對我說:「多謝你,讓我知道今天的意義。」

他臉上那副自信的笑容,正是我想像董啟章《體育時期》裡的阿政的模樣。

(上圖攝於日本北海道,2003年9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