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古箏與碼頭



星期五早上,工人正將一個個古箏從排練室取出來,一時將學院狹小的通道阻塞著,看著這十多二十個古箏一排排的放在手推車上,我不禁問工人:「這些古箏拿去掉的嗎?」工人望著我說:「是的。」然後,我回到再望那堆放在手堆車上的古箏,恰似一副副棺木,而通道上聽到陣陣琴聲,似為它們送別。

(上圖攝於日本謙倉,2003)



星期六傍晚,到了中環天星碼頭,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家大細拍友學生,全部都來搭船,每一個人都盡量拿起自己的手機相機拍個夠,在排隊的時候,我看見一條看不盡的人龍,大家像爭著看天星碼頭的「遺容」,此刻,聽到碼頭大鐘噹噹作響,已是7時,還有5小時,它的壽命就會完結。

突然,我想起昨天的十多個古箏,我想將它們帶到中環天星碼頭,伴著大鐘聲,奏出一曲劉華的一起走過的日子。

(上圖攝於香港,200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