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星期五留言(6)

這個星期開始一星期有兩天到澳門工作,這幾年澳門有著翻天覆地的變化,但令人感慶幸的事,有些地方仍然可以保持原貌-一種寧靜,像在新馬路從廣場至十六蒲的一段,一頭一尾分別已被自由行及賭客團團圍住,但中間的一段,馬路兩旁仍然是昏暗的街燈,賣金賣手信賣海味的鋪頭及賓館的陳設仍然停留在六十年前,一切都沒有什麼改變,這裡彷彿被凝住在某一個時空,如果繼續流連的話,真的如《情迷午夜巴黎》一樣,一部福士的甲蟲從在轉角處駛出,車門打開有一位身穿旗袍的女子走出來迎接你去一個如夢的世界。

作為書蟲,澳門還有一個好去處,就是到新馬路廣場內的二樓書店「邊度有書」,這裡簡直是像「沙漠中的綠州」,在超繁忙勁多人的廣場中有一處容身之所,書店裡的陳設簡單,書架全貼在牆,中間沒有高高的書架,感覺開揚,近窗的位置放了一張小梳化,前面茶几上有一些蓋印,顧客可以買書後蓋下,充滿自由的氣息。

如果我識整app,我想整一個叫「我好驚!」的app。版面是曾先生站在新的大樓內,之後玩者可以不斷掉東西如香蕉雞蛋鞋氣球出去(可2play及4paly更佳)而曾先生則一路避一路叫「我好驚!」「我好驚!」「我好驚!」「我好驚!」「我好驚!」整個設計的重點是要表現出當曾先避過玩者的物件,他需要流露出一個令人更想再掉東西的「得戚樣」,以繼續刺激玩家的神經。有沒有朋友可以幫我整?我可以唔收版權費的。

貪婪讓人團結。這星期看到「佔領華爾街」的新聞,腦中就想起這幾個字。

劇場浪人
14/10/201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