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星期五留言(2)

當我寄出上星期的留言時,曾問自己,這個名字吸引嗎?(哇!你沒有認真考慮嗎?)會有人留意嗎?(哇哇!你做之前沒有想這個point?)有沒有再「爆」一點的名字呢?(哇哇哇!不是一早想好的嗎?)有人說是不如寫成「流」不是「留」-「流言」-即沒有說過的話,好似好得意咁,最後還是否決了。其實,寫這些留言,本人有個小小的目標-就是希望打字打快些!訓練自己在有限的時間打最多的字!真的,我知道有些blogger,他們差不多每小時都會上網及用電腦工作,所以一有時間就會update自己的blog,可以打很多字在blog內,尤其是現在facebook更流行,大家就更不停地將一個個「字」,有意思的沒意思的一時興奮心思熟慮一個個倒入「網海」;你們沒有發覺現在一大班朋友吃飯等上菜的時候,大家都沒有說話,而是看著自己的facebook嗎?(可能大家在對面,卻需要用facebook溝通才開心)

有不少人問我,為什麼不開facebook,基本上除了劇團需要外,自己是沒有的,沒有是因為暫時好似睇落應該未有需要。(這個答案好像有點牽強……,再想想)

創作的時候,通常有一個習慣,就是會翻翻自己買左但有一段時間都沒有看的書,找找靈感,那天讀著陳智德的《抗世詩話》,他說在寂靜的時候總會想起Erik Satie的音樂,隨即打上youtube搜尋,發覺不少電視劇也喜愛用他的音樂作為配樂,再看一些資料,oh,他原來是二十世紀初的巴黎人(比上星期說的Cole Porter更早),估不到他的音樂可以穿越一個世紀仍然不過時,(有熟悉音樂的朋友向我說,其實巴哈有些音樂都可以很in的。),究竟音樂家在當時感受到什麼而創作出這些調子呢?我很想知道。

上星期演出完結之後,和學生一起慶功,提及早前一單法庭新聞,據說一女子因大病多月未好,而信任一位風水師進行「另類治療」,進而發生了一大串不尋常的「關係糾紛」,當大家都不住討論相方看法時,我腦海忽然想起四個字,這件事其實也可算是一宗「醫療事故」嗎?一個人在醫療期間有人用錯誤的方法處理,不是「醫療事故」是什麼?(眾人想笑但好像又不好笑的笑話出現了。)

過去半年不斷的工作和工作,這個星期開始真正的休息下來,教教書,為之後的事做準備,像在船上修補魚網的老漁夫,為迎接下一次捕魚做預備。

劇場浪人
23/9/201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