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藍酒



You say to the boy open your eyes
When he opens his eyes and sees the light
You make him cry out. Saying
O Blue come forth
O Blue arise
O Blue ascend
O Blue come in

From Derek Jarman “Blue”


有一隻CD,放了在CD架很多年,我都沒有完整的聽過一次,它是Derek Jarman的《藍》。我已經不太清楚自己為什麼買這隻CD,可能是因為當年曾經喜歡過他電影中的舞台感、可能因為這是他最後的一部電影、可能因為這部電影90分鐘只有藍色、可能因為只有藍色所以覺得配樂一定很好,於是一堆以上的因為,所以買了這隻CD。

原來,這不是配樂。
原來,是Derek Jarman說話。

於是,這一隻CD我從來都沒有聽完。但久不久,我會拿出來聽一聽,又擺上CD架。情形就好像一瓶紅酒一樣,每次都只飲少少,又放回酒櫃,而且越放得耐再聽,越有「味道」。

這支「藍酒」,幾時才飲完?

(上圖攝於澳門,2006)

1 Comments:

At 5: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喜歡Derek Jarman 的電影,尤其是The Last of England,可能這是我第一部看的,他的作品吧!其實我是聽soundtrack先,Simon Fisher Turner...好!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