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07

喪睇電影節1



相對於我有朋友三星期內看過百套電影,而自己只看了六齣(分別是《惡童》、《蟲師》、《痴線》、《惡女花魁》、《愛情回水》和《愛在遙遠的附近》),其實是小巫見大巫,但要我連續三晚看三齣戲,也算是一個壯舉。最令我「椅」肯定是《蟲師》,大友克洋大師,請繼續努力你的動畫事業,不要再拍真人電影了,你拍真人可以拍到沒有人氣,真的十分「厲害」啊。而自己最喜愛的有兩套,分別是《惡童》及《愛情回水》。前者是一套改編日本漫畫家松本大洋的同名作品,他的作品畫功別具一格但故事卻難明難睇,完全缺乏追看性,連自己是十分有耐性的人,每次拿起《惡童》來看,不到十分鐘便要離場。但今回看電影版卻能夠一氣呵成,看得令人熱血沸騰,這除了有令人目弦且精緻的動畫技術外,我想感謝電影編導將松本的原作改編得充滿動感及多姿多采,同時又無損本身風格,更重要是將原著漫畫中零散的風格及具內涵的內容作了一次重新的整理,變得更為清晰易明,使我看過電影後,不禁重新翻閱漫畫原作。

《愛情回水》則是一個主觀的浪漫愛情故事。何以稱為「主觀」?因為的而且確是編導自己對愛情的一次理性描寫並作出極感性的表達,諸如時間停頓等慢動作情況都是主角的主觀時間,一般人未必完全同意他的想法,但喜歡的話卻非常喜歡,而我是後者。此外,電影主角是一位美術系的學生,以自己曾是設計系同學,導演很能寫到這些人的心態,比那些甚麼寫意人生,要我相信女主角拿著一幅幼稚園畫而其他人則驚為天人的虛假,這裡則具實感得多。

(上圖攝於深水,200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