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沉默



「太陽昇起,太陽落下,回到原處,風向南吹,又各北轉,繞著繞著,繼續它的行程。百川皆入海,海未曾滿溢,一切都是憂鬱。已發生的事,不再發生。已做過的事,不必再做。」

摘自遠藤周作《沉默》

星期日,「導師」約我「傾計」。

容我在這裡稱他為「導師」,他是一位尊敬的人,所以我喜歡稱他為「導師」。

那天早上,我遲了起床,帶著睡眼見「導師」,他已經吃了一塊多士,飲了一點奶茶,面上永遠展露笑容。

我喜歡與他對話,因為每一次對話開始時,先說說東,再說說西,從新聞談到家庭,由真實說到傳說,大家總有說不盡的主題,沒有任何目標要去討論,但對話過後,大家總有一些得著。

那天,他介紹我看一本書,是一位日本作家寫的書,叫《沉默》。

我覺得這個書名很「」我,因此,談話過後,我立刻到書店找到這本書。

書仍在讀,稍後才寫閱讀報告。

但,我想說,沉默其實是一種聲音。

(上圖拍攝於香港西環,200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