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願 永遠坐在大樹之下


「人知從太守遊而樂,不知太守之樂其樂也。」摘自歐陽修《醉翁亭記》

記得五年前,第一次負責構思和執行社區文化大使時,有一次在沙田中央公園舉行,於一棵大樹底下,有幾個參與計劃的學員放了幾個「咕筍」,說是一個供遊人休憩的裝置,當時我毫不猶豫地坐下,然後看著四周參與的遊人及群眾。原來他們大都沒有目的而經過,卻被我們的裝置及表演吸引過來,有些人會仔細地看著各個裝置藝術,而學員則努力地向觀眾解說為什麼上要放上盆子、一堆椅子放高又是什麼意思;而又有些人則去看由我們另一批學員主演的社區劇場。我見到觀眾看得很開心,學員及演員也做得十分投入。而自那一天起,我開始找到自己工作的意義。

這麼多年之後,分別出現了一個個「大笪地」、「人民藝術夜總會」、「犀牛」、「護法」,以及現在的「天奴」,每一次我都懷著希望能夠與我合作的朋友和參與計劃的市民,一同找尋到藝術的樂趣,為自己生活留下甜美的回憶。

(上圖為7A班戲劇組《天奴的眼睛》的宣傳單張,感謝Rita及其朋友的用心設計,thks!)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