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陌生人日記



「和動作比起來,我對感情比較抗拒,前衛反抗的舉動很少讓我震驚,但如果有人打開內心世界,一件不漏地把倉庫裡的東西翻給我看,反而會讓我不適。我對揭露外在的表現絕不引以為恥,但是揭露內心的世界就讓我怯步了。再說,我認為這種舉動相當可疑。這就是為什麼這本手記並非真正的手記。」

摘自尚․高克多(Jean Cocteau)陌生人日記

我記得第一次看blog的時候,是大概一年前,有一位朋友將他的blog「send」給我看,當時我真的有點震驚,他將自己最親密的東西、人和事都拿出來給全世界分享,是自己太過保守,還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會因為blog的出現而變小了?

幾天後,我再見到這位朋友,他微笑說:「當然,最親密的,我會留在心中。」

或許,blog未必要自己最秘密的東西顯露出來,但至少,有了blog,從一幅相、一段文字、一把聲音,可能也暗示了一些感覺,讓你多些關心身邊的朋友。

所以,大家有時間也來看一看這個blog,謝。